当第一缕金色的阳光洒满大地,世间万物便从沉睡中醒来。
鸟儿开始放声歌唱,蝴蝶开始展现自己优美的舞姿。森林是多么美好啊!“嘟、嘟、嘟”一辆卡车的声音打破了森林的和谐。
鸟儿们匆匆离去,蝴蝶也不再飞舞。车上跳下来一个人,只见他身穿蓝色工作服,头戴一顶鸭舌帽。
嘴里叼着香烟,肩上扛着一柄利斧,向森林里走来。他走到一棵大树前,高挽起袖子,抡起了他那散发着银光的斧头,身体向前一倾,使劲向树干劈去。
大树当场就因为“失血过多”而倒地身亡了。随后,树木在他的利斧下一个接一个的倒下,那“轰轰”的声音,不正是树木在临死前的痛苦的呻吟吗?可不管树木有多疼,那伐木工也不会知道。
那伐木工悠然自得的笑着,依然在砍伐树木。随着森林的消失,动物们开始争先恐后地逃走了,它们好似也在诉说着:我们的家!这时,一只啄木鸟实在是忍无可忍了。
它飞到伐木工的肩上,狠狠地啄了一下伐木工的脑袋,并发出一声愤怒的鸟鸣:这木头里一定有虫。这是语文书上的一幅漫画,讽刺了那些乱砍树木的人们的丑恶行为,提醒人们要好好爱护森林资源,不让“贪婪”、“自私”、“无知”这几只大虫在我们脑中成长。可它们却异常狡猾,总趁人们在毫无觉察的情况下麻痹人们的思想。
一旦被麻痹,人就真的成了“有虫的木头”。这是只“贪婪”之虫。
“贪婪”之虫是由人们的贪婪心滋生的。人们太过贪婪金钱,不惜任何代价将树木化作金钱,揣入自己的腰包。
自己的腰包是鼓了,可树木却急剧减少了;同时,这也是只“自私之虫”。它使人们不顾后果,只图个人利益,而不管他人的感受如何;这还是只“无知之虫”。
它使人们不顾森林资源如何减少,也一如既往地乱砍乱伐,使得世界的树木的数量以惊人的速度下降!人们正是中了这几只大虫的诡计,它使人们不知道自己将要面临的灭顶之灾。从这方面看来,人类显得多么的无知啊!虽然人们在树木得到中了不少好处,但却不想将来该怎么办。
这便使人们走向了“竭泽而渔”。林为我们吸收了二氧化碳,呼出了我们人类所需的氧气,我们怎能恩将仇报,把树木置于死地呢?这未免也太残忍了吧?大自然是公平的,可人类还不知足,依旧砍伐树木。
这迫使大自然使用自然灾害来威胁人们。人们总是抱怨大自然不公平,可是人们有想过大自然为什么要惩罚自己吗?我想没有,因为人们只顾自己的利益!假若人类与树互换,人类承受被砍伐的滋味,那时人们又会怎么想呢?如果继续这样下去,后果是不堪设想的。
根据调查,全球森林已减少了一半,主要原因是人类活动。现在,全球森林面积从1990年的39.6公顷下降到20xx年的38亿公顷。
全球每年消失的森林近千万公顷。由于人口迅速增长,人们无限制的开垦放牧,使得森林毁灭,草原破坏,连绿色的植被也遭到了严重破坏。
如果世界上没有森林,陆地上的生物将减少90%,将有250万个生物物种灭绝。当森林全部消失时,人类再来后悔莫及,那一切都已经太迟了。
我们应该时刻提醒自己,不要浪费生活中每一份资源,不让“贪婪”、“自私”、“无知”这三只阴险可恶的大虫侵蚀了我们的思想。醒醒吧!贪婪,自私,无知的人们!让树木再次从大地上拔地而起,让绿色充满世界,充满人间吧!我是个普通的啄木鸟,跟森林里所有的啄木鸟一样,每天替生了虫的树木看病。
这可是个很重要的工作,如果虫子蛀了树,树会枯死,树都枯死了,就没了森林,没了森林,就没了我的家,也就没了猴子和兔子的家,所有生活在这里的动物,没了家。
今天也像往常一样,我在林子里低低的飞着,“轰隆”这是什么声音?突然发现有一棵树倒了下去!奇怪,明明没有打雷!我赶紧飞过去。
—这里可以写看到了人在砍树的情景,我想思路已经提供了,还是让孩子自己练练笔。
我眼睁睁看着一棵棵树那么倒下去,心里痛得快要哭出来,我大声对那个在砍树的人说:停下吧求求你!然而他似乎根本听不到。老啄木鸟告诉我说,人是砍了树去做柴作房子。
我想,那是不是有虫的树就不适合用了呢?于是拼着最大的胆量,飞到那个人的肩头,用尽我的力气,我喊:这根木头一定有虫!!!妈妈教我不要撒谎,但我觉得,这一次,撒谎也许能让他停下来。妈妈对不起::求求你们,放过我们的树林吧,他们生虫了,不适合你们用,求求你们放过这一棵树吧!!和环保有关吧,意图是讽刺那人不必砍树,只需治树了我可以告诉你思路,我们教了:你可以编个故事,把你当成主人公啄木鸟,出去找食物的时候看见那个盗木人,你再用智慧对付他,后来,他的尖叫声引来了管理人员,他们当场教育了他,最后写写你的体会。
顿时,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。主要写了:朱自清祖母不幸去世了,父亲也失业了。
可见朱自清家里的经济状况。这真是祸不单行的日子啊!为了给祖母办丧事,父亲到处去借钱。
办完丧事后,朱自清要去北京读书,父亲把他送到火车站,还给他买了一袋朱红色的橘子,并嘱托儿子在路上要小心,看着儿子走了,才放心离去。读了《背影》,我感受到了父爱的。